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直属三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调整到位

来源:厅人事处、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02

经省委编委报请中央编委同意,四川省农田水利局更名为四川省农村水利中心,四川省地方电力局(四川省河湖保护局)更名为四川省河湖保护和监管事务中心(四川省农村水电中心),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更名为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更名为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四个单位的机构规格明确为副厅级。近日,省农村水利中心、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分别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和水利厅党组对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的任职决定。经省委同意,刘祥海同志任省农村水利中心党委书记,庄耘天同志任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党委书记,朱泽华同志任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董军同志调任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孙小铭同志调任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机构改革后三个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郭亨孝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团结、讲发展、讲廉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3226”工作思路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升本领,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投身水利改革发展事业中,为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亨孝要求,农水中心要立足传统优势,挖掘新时期农村水利工作的内涵,明确目标方向,创新思维方法、工作模式,从保障单一的农业用水向保障综合用水转变,促进“新农水”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要以“新农水”为统领,以乡村水务为突破点,扎实推进四大板块重点工作,锚定目标不放,快速强化推进,力争率先完成,创造不一样的“十四五”新农水。

水文中心要继续深化对水文工作的认识,深入挖掘行业内涵,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全社会了解支持水文工作。要聚焦完善基层水文机构和河流监测站网建设等,全面夯实水文基础工作。要立足水文基础数据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水文工作数据化、数字化和部分智能化。要全面提升水文创新能力,切实发挥技术优势,服务保障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保护、水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各级水文机构要强化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在建立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机制、水资源督察机制、“大水调”工作协调机制等工作中切实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都发中心要加快推进都江堰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按照“先建立管理体制、后完善运行机制”的思路,抓紧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要明确总部基地、软硬件、信息化、管理水平、形象面貌以及标准化、规范化等建设要求,尽快抓好落实。

会议分别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主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三个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