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政府正式印发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来源:厅规计处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1:53

    《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是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专项规划,8月30日经省政府正式印发。

    《规划》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统筹考虑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全力推进水利大发展、大突破,构建“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聚焦三大供水目标,加快完善现代水网体系和水管理体系,坚守水生态安全红线和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全面加强节水,强化河湖长制,改革创新水利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水利实现大发展,水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大突破,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水的需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持续提高,城乡供水保障程度明显增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面提高,水生态得到有效保护,现代水管理能力明显提升,水利体制机制科学高效,蜀水文化全面发展。《规划》展望了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

    《规划》确定了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管理调度、构建完备的水网体系、构建现代水管理体系、加强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改革创新水利体制机制、挖掘传承弘扬蜀水文化7项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分解落实,全力推进项目,促进公众参与,保障规划顺利实施。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