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强调:以一体化管理改革为契机 加快推进都江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8: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8月2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都江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及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郭亨孝强调,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都江堰大型生态水利工程科学论断的精神实质,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以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都江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

会议听取了都江堰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三年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充分研讨。郭亨孝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快推进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提出了具体要求。


郭亨孝指出,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是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的重要基础保障,要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坚持统分结合的原则,运用先搭建后发展的模式,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围绕人、财、物认真研究改革方案,通过基础改革和激发干部干事活力,扎实推动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

郭亨孝要求,灌区榜样现已具备建设的必要性、现实性、可能性,要理清思路,深入思考,仔细谋划,明确灌区榜样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内在与外在相结合,外树精气神,内重工程建设管理,突出灌区供水核心,确保都江堰的根与魂。一是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都江堰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标准,标志性点位要独具特色;二是创新体制机制和内部运行模式,打通省市县壁垒,全面实现灌区信息化、智能化及内部管理体系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三是建立专家团队,寻求专业支撑,内外结合,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四是明确灌区榜样标准,对标“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找准内在、外在标准;五是根据灌区榜样建设的发展变化同步加强宣传工作,充分挖掘展示都江堰水文化。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参加会议。厅相关处室及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