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09:41

8月20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水利厅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专题会,传达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迎检工作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涉水生态环境保护迎检工作。会议要求,水利厅系统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安排部署上来,再次全面系统梳理迎检准备工作,强化问题自查,深化问题整改,细化档案资料,做好迎检保障,确保顺利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郭亨孝指出,厅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要把日常履职尽责抓实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接受督察不断提高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结合起来,坚决配合做好督察迎检工作,坚决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郭亨孝要求,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方案、细化清单、明确分工,聚焦小水电清理整改、下泄生态流量整改、非法采砂、水土保持等重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再排查,及时查漏补缺,以督促改,推进提升我省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服从指挥、迅速行动,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档案资料归档准备、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等基础工作,为高质量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提供坚实保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在会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近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系统梳理了我省在河湖长制、河湖管理保护、小水电清理整改、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水利工程污染治理、水利法治化建设等涉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及时查漏补缺,严格资料审核,严守工作纪律,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专题会上组织观看了生态环境警示片,厅水资源处汇报涉水生态环境保护迎检准备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张强言、李勇蔺、谭小平、梁军、赵斌等厅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