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田向利赴凉山州开展安宁河流域巡河调研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9:38

8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安宁河省级河长田向利前往凉山州开展安宁河巡河调研督导。

田向利实地察看了西昌市阿七大桥大德二期堤防建设项目现场,并召开安宁河河湖长制工作座谈会,听取省河长制办公室、安宁河联络员单位省卫生健康委和凉山州关于安宁河管理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向利对安宁河流域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保护好安宁河就是守护凉山人民赖以生存的家园。安宁河流域各级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部署要求,责无旁贷的扛起安宁河治理的政治责任,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她要求,安宁河流域各级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重点解决好水资源消耗大、侵占河道滩地、水污染防治基础设备配套不完备、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滞后、河湖长制长效机制不完善等五方面问题;凉山州要加快与省河湖长制信息平台对接,及时推送各级河湖长巡河情况和小水电下泄生态流量监测数据。她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落实河湖长巡河问河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推动解决;凉山州、攀枝花市要继续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安宁河流域各级各地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风险排查,做好物资储备,加强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统战部、省河长制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凉山州州委、州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西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河调研和座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