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李启兵、赵斌深入巡察驻地开展巡察工作调研

来源:党组巡察办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49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6月11日至7月30日,厅党组派出两个巡察组开展第二轮巡察。其中,第一巡察组进驻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并延伸至两个直属分局,第二巡察组分两批次先后进驻省长葫灌区管理局、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工作期间,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启兵、赵斌分别带队,先后深入两个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李启兵在南充水文局调研时,实地查看巡察组办公场所,慰问巡察干部并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巡察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第一巡察组组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本轮巡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基调,做到了工作严谨、自律奉献、团结高效、步调一致。他要求,一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坐标方向,既看主干主枝、又看细枝末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二要力争精准发现问题。“因地制宜、因事施策”,针对不同的巡察对象,找准监督重点,从政治上查找偏差,从有利于事业发展的角度查找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特别要结合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运用切实有效的巡察方法,努力做到巡深、巡实、巡细。三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全体巡察干部必须做到正人先正己,始终保持定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四要着力锻造一支巡察铁军。始终把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巡察锻炼一支过硬的队伍,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干部。

赵斌在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调研时,看望慰问了全体巡察干部,分别听取了两位巡察组组长汇报巡察进展和意见建议,与巡察干部进行亲切座谈。她指出,巡察干部勇担使命、严格自律、工作扎实,表现出了过硬的政治修养和工作作风,巡察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巡察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她强调,巡察组不但要发挥“探照灯”“显微镜”作用,还要发挥“宣传队”“播种机”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导下去。她要求巡察干部,一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内涵新要求,做到边学习边建制边巡察。二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升巡察工作水平。三要结合“十大现象”和“六种表现”进行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