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再次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22:32


为深入推进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7月30日,水利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再次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畅谈学习体会,达到了“再学习再讨论再提高”的目的。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带头学习,并作学习小结,就水利系统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亨孝强调,认真总结巩固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改革创新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全面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郭亨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讨论再领会纳入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深入落实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确保大家都有新的认识、新的领悟和新的提升。

郭亨孝在带头畅谈学习体会的同时,还代表厅党组对水利厅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他指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水利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学和训”结合、“看和讲”结合、“庆和颂”结合、“思和做”结合,有力有序推进了水利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主要表现在:坚持“学和训”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看和讲”相结合,聚焦内化于心不动摇;坚持“庆和颂”相结合,聚焦学深走实不动摇;坚持“思和做”相结合,聚焦使命担当不动摇,以务实的真作为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郭亨孝同时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强化统筹衔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二要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深入落实“3226”工作思路,确保“一年打基础”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当前要特别注意加强对防汛减灾、新冠疫情等工作的研判、防控,在抓好引大济岷、河湖长制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万无一失、有序推进。三要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以“作风整顿月”为契机,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水利干部队伍精气神,引领四川水利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美好蓝图贡献水利力量。

水利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王华、刘辉、谭小平,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都勤,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总规划师权燕等领导参加学习讨论,并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依次发言。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驻厅纪检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