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迎检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7:05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水利部“回头看”相关迎检工作7月20日,四川省水利厅会同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召开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迎检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通报近期工作重点和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主持会议


郭亨孝强调,一要清醒认识整改工作面临的形势。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此次小水电清理整改迎检,是对近三年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成果的一次检验和总结。部分地方认为小水电清理整改和下泄生态流量已完成验收销号,思想上出现松懈,工作上出现推诿,监管上出现乏力等现象,近期检查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生态流量整改反弹、退出类电站退出不彻底等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已刻不容缓二要准确把握整改工作重点。聚焦生态流量保障、整改手续合法合规性、电站退出彻底性、基础信息准确性“四个方面”,做好“五个复核”,复核评估分类是否准确、复核“一站一策”内容是否合理、复核验收销号是否规范、复核生态流量是否符合要求、复核焦点热点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要补齐工作短板,对省级抽查复核和“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以及省环督办移交的问题,对号入座,落实措施,要认真整改,严禁弄虚作假。三要全面加强整改工作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督察督导必须从严,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的,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从严追究责任,全力保障小水电清理整改取得实效。

据了解,2021年以来,在完成2020年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四川省进一步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将全部5131座小水电站纳入清理整改范围,按照国家要求,逐座整改。其中保留243座,已完成复核;整改3528座,已完成整改;退出1360座。2021年拟退出的137座,已退出81座,已退出电站总数为1093座(含2020年已退出1012座),我省退出类小水电在原来1250座的基础上,新增退出类小水电110座,退出类电站总数达1360座。

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小水电清理整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