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李勇蔺率工作组督导检查泸州市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四川省农田水利局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8:20

工作组检查古蔺县玉龙水库(小(1)型)安全度汛工作

202171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两座水库发生溃坝事件后,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赓即率领工作组前往泸州市督导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工作组现场检查了纳溪区黄桷坝水库(在建中型),古蔺县玉龙水库(小(1)型)、观文水库(在建中型),叙永县龙洞水库(小(1)型)倒流河水库(在建中型)等工程,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等运行和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仔细了解了水库三个责任人履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度汛措施落实防汛抢险和群众转移演练开展等情况,听取了市、县关于水库安全度汛的准备情况,以及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的汇报。

李勇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并切实履职尽责,逐库落实水库安全度汛各项措施,加强巡坝查险,特别是要加强雨中巡查,认真做好汛期水库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二是要深刻吸取718日内蒙古2座中、小型水库垮坝失事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隐患治理,特别要紧盯病险水库安全度汛,严格按照三类坝要求控制运用,不得超汛限水位蓄水,病险严重的一律空库度汛。三是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进度,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统筹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和项目建设,保障汛期项目实施的进度、质量和安全。

厅建设处、省农水局有关负责同志,泸州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纳溪区、古蔺县、叙永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