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王华出席遂宁市河长履职能力提升业务培训会并作专题培训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9:48

7月14日,遂宁市河长履职能力提升业务培训会议召开,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受邀出席此次培训会,并为遂宁市部分市、县、乡级河长,市、

县、乡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题为《以“三新”为引领,深入推进遂宁河湖长制工作》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王华副厅长首先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近五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效,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十四五”规划纲要、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保护法、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新时期河湖长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河湖长制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王华结合遂宁工作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对比,对在“三新”要求下如何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遂宁市各级河长如何履好职、抓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王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遂宁市近五年来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遂宁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职尽责、河湖管理重点工作、重点流域治理、川渝合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遂宁样板”等方面再添措施、再增举措、再度发力,为推动全省河湖面貌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遂宁市委市政府在此次培训会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强化吸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遂宁市委“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工作重点,履行好河长职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奋力推动遂宁河长制工作干出特色、干出成效、走在前列。

遂宁市委市政府部分市级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党政分管领导,全市部分重点乡镇(街道)河长,县级河长办及市级河长联系部门等参加培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