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运管司阮利民司长检查指导四川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来源:省农水局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7:24


    2021年7月6日-9日,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一行4人组成的工作组,通过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议等形式,对四川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工作组先后对广元市昭化区、苍溪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以及南充升钟水库、德阳中江县吴家渡闸坝、绵阳三江闸坝、沉抗水库、游仙区回龙水库和省管紫坪铺水库等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水利部工作组于7月9日在成都与水利厅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四川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以及水闸、堤防运行管理情况汇报。阮利民充分肯定了四川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成效,认为四川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取得较好的进展,同时强调:水库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成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内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是水利部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批8项重要任务之一。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办好、办实,要建立精准台账,倒排工期节点,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推进。 


    阮利民要求:一要周密部署,继续抓好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四川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数量最多的省份,要确保388座项目于2021年10月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22年汛前全面完成。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前做好2022年项目储备。二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护。以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作为抓手,抓模式创新,促进管护水平提升。要解决水利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十四五”末大中型水库要基本实现标准化管理。三要狠抓水库安全监测和雨水情测报设施建设,强化省级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和管理。四要狠抓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进一步强化水库、水闸、堤防管理责任人落实和度汛措施特别是病险水库、堤防险工险段度汛措施落实,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厅农水处、省农水局、省河湖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现场检查调研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