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在泸州调研时强调:强化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小水电清理整改攻坚战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5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保护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要求,6月8日至9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赴泸州调研赤水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赤水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决扛起长江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小水电清理整改攻坚战。

泸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余先河,泸州市委常委、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文军,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参加调研。 

在泸期间,郭亨孝一行先后来到叙永县海涯寨电站,古蔺县峰岩电站、轿子顶电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水电站的建设年份、具体规模、年供电量及保障地方饮用水水源等基本情况,并就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郭亨孝指出,要继续强化上游意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工作台账,深化完善整改方案,做细做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各个环节,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赤水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

郭亨孝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以实事求是为基础和本底,严格实行一站一评估,全面核查和科学评估赤水河流域小水电存在的问题。对国家相关部委明查暗访移交问题和此次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要座座核实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堵住整改中的漏洞,不留死角。同时,流域各区(县)相关部门要自觉履职尽责,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严格执行整改标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持续推动行业规范管理,加强流域沿线区域联系合作,共同维护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

水利厅办公室、信息中心、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及泸州市水务局等泸州市级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叙永、古蔺两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