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要求:抢抓水利发展机遇 加快推进引大济岷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7:27


为推进水利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加快形成全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和骨干水网布局,1229日晚,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引大济岷、长征渠及面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新一轮水利发展机遇,发挥引大济岷工程的带动作用,以科学高效的推进机制和模式,加快推动面上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为按期实现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两年强推进”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在充分听取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长征渠及毗河二期整合优化情况,向家坝灌区二期、亭子口灌区二期及其他面上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推进工作,2022年重大水利工程集中开工方案等相关汇报,并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后,郭亨孝要求,一要抢抓水利发展机遇。要站在我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的总体高度,深刻认识新一轮水利发展机遇和当前大好形势,保持信心、决心和耐心,突出重点推进“十四五”项目,有序储备“十五五”项目,加快推进引大济岷、长征渠、毗河二期、向家坝灌区二期、亭子口灌区二期、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强力推进2022年重大水利工程集中开工,全面吹响我省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冲锋号。二要强化系统思维。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系统梳理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扣紧关键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做深做实方案、外业等基础工作。三要优化体制机制。强化资金筹措,算好资金来源账,在人、财、物等方面做好充分保障;探索建立符合工程实际的运营模式和机制,以科学高效的推进机制和模式,加快推进引大济岷等工程项目建设;深入研究水利工程一体化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工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严格规范资金使用,明确权属主体责任,切实保证水利工程良性高效运行。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李勇蔺、王华,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都勤,厅总规划师权燕,厅二级巡视员阮贵安,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