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迅速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9:20

12月22日,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水利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以高位推动、强力推进四川重点项目引大济岷工程为抓手,抓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规划论证和建设管理,加快形成全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和骨干水网布局,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郭亨孝领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倍努力、拼搏实干,扎实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郭亨孝强调,一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水利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从九个方面发力构建四川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体系的决策部署,明确了四川水利在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构建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水利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省委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及工作思路,结合实际谋划推动四川水利明年工作安排部署。三要认真谋划水利发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将引大济岷工程项目作为四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我们要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勇挑水利事业重担,认真谋划全省水利事业发展,以高位推动、强力推进引大济岷工程为抓手,以目标、任务、责任和时间节点为强推进手段,抓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规划论证和建设管理,确保“两年强推进、三年上台阶、五年大突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四川水利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还学习传达贯彻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216次会议和省政府党组2021年第14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督察有关涉水情况通报,听取了引大济岷工程推进情况汇报。

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副总工,厅机关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