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与阿坝州专题研究黄河干流四川段河岸治理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5: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黄河干流四川段河岸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黄河干流四川段河岸应急处置和系统治理工程,11月30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与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一行在水利厅座谈交流,专题研究黄河干流四川段河岸治理工作。

会上,双方就《黄河干流四川段河岸治理工作方案(讨论稿)》《黄河干流若尔盖段应急处置工程建设指导实施方案(讨论稿)》等进行研究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工作方案。

郭亨孝提出,一要把握两个阶段,推动应急处置和系统治理相结合。充分把握应急处置工程和系统治理工程的工作要务与时间节点,根据两个阶段的工作特点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做到有的放矢、互通互融。二要厘清三级权责,省州县联动发力。明确省州县的职能与分工,确定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坚持省州县联动、部门互动,同向发力,推进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三要完善组织体系,落实各级工作责任。针对应急处置工程和常态治理工程,省州县要建立职责明晰的组织领导体系,分别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落实各级工作责任,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四要统筹协调保障,实现信息共享互通。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打通省州县信息壁垒,建立良好的工作沟通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及时高效共享互通。

罗振华表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黄河干流河岸治理工作,统筹安排、提前谋划。下一步,阿坝州将根据今天的会议安排,抓紧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李勇蔺,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阿坝州政府党组成员旺娜,水利厅副总工程师和有关处室及阿坝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