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组织召开2021年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省节水办、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全省“十四五”期间节水型社会建设,11月22日,水利厅组织召开2021年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华向各单位宣讲了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他指出,水利厅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郭亨孝厅长对新发展阶段四川节水工作提出了新思路,要求把“节水优先”和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作为新时期四川节水工作的着力点。

王华强调,国家和省节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在联席会成员单位和有关任务单位的通力合作下,节水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取得新突破、节水载体创建取得新进展、节水监督管理和考核迈出新步伐、节水宣传打开新局面。“十三五”末全省用水总量、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降幅分别为11%、37%和68%,累计建成全国节水型社会达标县45个,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节水优先”“四水四定”“三先三后”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节水工作“一盘棋”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做好节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既要管行业、又要抓节水”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对标对表《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和《“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任务,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科技等手段,主动作为,协同督促,再添措施,再聚合力,以务实举措提高各行业的用水效率,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四川省节水工作宣传片《美丽四川的节水行动》,专题解读了国家《“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审议了《四川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省节水办报告了全省节约用水工作进展情况,联席会副召集人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提出了下一步节水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厅、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联席会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省节约用水联席会成员单位和省广电局、四川银保监局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