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强调:科学运用课题研究方法 加快推进水权与水价改革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9:12

为深入贯彻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落实水利厅关于强化水资源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部署,11月16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水权与水价改革课题研究专题会议,研究水权与水价改革前期工作。他强调,要正确理解水权与水价的含义,厘清两者之间的关系,充分借鉴现有研究成果,科学运用课题研究方法,加快推进水权与水价改革。

在听取水权与水价改革课题研究前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后,郭亨孝强调,一要正确理解水权与水价的含义,厘清两者之间的关系。水价改革要在准确把握水权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关系的基础上,依据用水时期的变化、用水量的多少、用水性质的不同等有关因素进行定量定价。二要充分借鉴现有研究成果。水权与水价改革要充分借鉴电力、燃气、土地改革等的经验成果,根据自然水和工程水等水资源属性,研究水权与供水用途界定方法和原则,建立科学合理的水价形成机制。三要科学运用课题研究方法。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研究抓点示范、提炼成功经验”的原则,科学运用从个别到普遍、从经验到理论的研究方法开展课题研究。要选取自然河流、人工河、中型水库及其灌区渠道等不同对象进行试点研究,采取党组领导、专班推进、专家咨询等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推进水权与水价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王华,厅总规划师权燕,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阮贵安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