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水利厅“薪火计划”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期专项培训班开班

来源:人事处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7:51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更好地落实四川省水利厅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个一工程”,为贯彻落实“3226”总体工作思路提供人才支撑。10月18日,四川省水利厅“薪火计划”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期专项培训班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都江堰校区开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出席开班仪式作训前讲话,并主讲培训班第一课;水利学院党委书记陆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水利学院校长刘建明出席开班仪式。

张强言在训前讲话中就年轻干部如何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业务工作能力,努力做新时代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勤学善思苦练,锤炼过硬本领;三要加强实践锻炼,勇于担当作为;四要筑牢规矩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张强言还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投入培训学习;要加强沟通交流,多探讨交流,相互借鉴,彼此学习,共同提高;要注意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排,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

开班仪式后,张强言给参训学员讲了精彩的第一课。张强言从治水历程波澜壮阔、治水成果惠泽全川、治水经验弥足珍贵、治水实践启示深刻四个方面,梳理回顾了四川水利治水工作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得到的经验和教训,为大家呈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四川治水史画卷。让参训学员们学习了四川水利治水的历史、了解了四川水利人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知道了当前水利事业成就的来之不易,对水利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水利工作,进一步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本领,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为目标境界,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推进“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此次“薪火计划”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期专项培训班共有厅机关、厅直属单位51名优秀年轻干部参训。课堂培训时间为期一个月。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史教育、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解读与实施路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河长制一张图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沟通与情商管理、领导力提升与艺术修炼、《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解读、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等多个方面。课堂培训结束后,还将进一步强化实践导向,引导学员自觉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深入实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解决实际问题。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