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人大、水利厅赴重庆市、内江市开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7:45

10月14日-15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田万国,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率队赴重庆市、内江市开展河湖长制立法调研。

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及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重庆市河长制条例》的主要内容、立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地方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现行河湖长制工作机制的建议,《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草案)》修改意见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的修改、审查。

2019年启动河湖长制立法工作以来,我省在学习借鉴其他省市河湖长制立法工作经验基础上,认真开展省内外立法调研,多途径广泛征求和吸纳基层及广大民众意见,目前《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草案)》,已通过省政府常务会审议及省人大常委会一审,力争在年内顺利颁布。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省河长办副主任、河湖中心主任刘锐等参加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