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7:19


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厅党组关于网信工作的总体部署,水利厅于10月15日上午组织召开全省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会议。会上,技术公司对水利厅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进行了复盘和总结,对篡改和遭遇勒索病毒进行了网络安全攻防推演。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辉指出,我省水利行业网络安全规划建设尚未跟上水利信息化脚步,存在诸多问题。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谋划建设,严守网络安全底线。一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成立网络安全专门机构,明确职责要求,层层分解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个人。二要强化网络安全工作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统筹领导和规划设计,认真研究解决网络安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投入、安全保护措施建设等重大问题。三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要不断建立和完善水利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机制,狠抓网络安全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常态提醒,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刘辉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追求卓越、做到极致,建立和完善我省水利网络安全体系,以水利网络安全保障水利信息化建设,以水利信息化促进水利现代化,奋力推进全省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