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启动首轮巡察“回头看”

来源:巡察办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7:23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发挥巡察利剑长效震慑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落地落实,为“十四五”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水利厅党组决定启动巡察“回头看”,并授权第一巡察组先后进驻首轮被巡察的农水中心、河湖中心、水利学院、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开展巡察“回头看”。
近期,厅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农水中心并召开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巡察办主任赵斌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回头看”是对巡察工作的再复检、是对发现问题的再检视、是对成果运用的再深化。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工作要求。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原则、直面监督;要紧扣被巡单位职能,精准发现问题;要突出监督重点,从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纪委落实日常监督情况、整改时效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巡察后出现的新问题等五个方面开展“回头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保持政治定力,齐心协力完成巡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被巡察“回头看”的单位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回头看”,主动接受监督和考核。
动员部署会上,厅二级巡视员、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壬生通报了巡察“回头看”有关情况,明确了“回头看”的五大重点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方式。农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祥海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看待巡察“回头看”工作、以积极配合的态度接受巡察“回头看”监督、以立行立改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以踏实的工作接受巡察“回头看”的全面检阅,自觉把这次巡察“回头看”同做好“新农水”工作有机结合,力争在厅系统各项重点任务中率先见成效。
为确保首轮巡察“回头看”有序推进,厅党组巡察办在第一巡察组进驻农水中心前举行了巡前专题培训,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2021年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详细解读了“回头看”的工作内容、具体方式、工作步骤、各项要求。吴壬生组长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和组务会,根据巡察干部专业特长确定组内分工,并对进驻后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根据安排,巡察组将在各单位工作10天左右。巡察“回头看”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回头看”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