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司法部水行政执法第一监督组到我省开展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法规处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7:40

为全面推行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0月11-15日,水利部、司法部水行政执法第一监督组赴我省德阳市、眉山市和成都市开展水利行政执法实地监督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和厅二级巡视员卜冀滨分别陪同督查检查。

监督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我省水行政执法开展情况、对违反水法规的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等,采用抽查执法卷宗、对执法人员进行应知应会考试、听取汇报和现场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执法能力和水平不足等问题。经过检查,监督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水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下一步,我厅将以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为契机,结合贯彻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要求,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重点,狠抓制度建设和落实落地,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通过办案提高执法能力,促进水行政执法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为全省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