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赴成都调研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推进及水权水价改革工作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6:00

继10月8日发出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全面提速推进动员令后,10月12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引大济岷工程推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郭亨孝又赴成都市相关地区,对引大济岷工程关联项目进行现场调研。郭亨孝要求相关各方,切实从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算清水账,着力强化水资源配置调度和重大水利工程优化布局,以高效的策略和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为更快更好地服务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造福子孙后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中,郭亨孝先后到成都市应急水源重点工程--李家岩水库工程施工现场、水利部“十四五”规划150项重大水利项目--三坝水库规划坝址现场及引大济岷工程都江堰徐堰河受水点,与随行专家及其他相关各方就引大济岷工程布局规划和水量分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李家岩水库工程施工现场,郭亨孝同时要求工程建设相关各方,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工程早日建成,为成都市的饮用水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调研期间,郭亨孝还就加快推进水权水价两项改革试点工作与调研组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水利厅相关单位和部门尽快组建高效有力的工作专班,尽快到岗到位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成都市要先行先试,当好水权水价两项改革试点的“排头兵”,为我省下步全面推开相关工作积累经验。

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厅直属有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成都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崇州市、大邑县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