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司法部水行政执法第一监督组莅临德阳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10月12日 20:22

10月12日,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海霞带领水利部、司法部、长江委、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司法局一行8名同志组成的水行政执法第一监督组莅临德阳市检查指导工作。监督组深入德阳市中江县,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研究、实地调研及抽取执法案卷等多种形式,分组同步对水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德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卿伟,德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剑,中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魏宇参加检查。

座谈会上,德阳市水利局、中江县分别汇报了德阳市、中江县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监督组对德阳市、中江县水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德阳市、中江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及时扎实,落实水利部监管执法工作措施到位,基层水行政执法机构队伍基本落实,尤其是砂石整治推出“红黄绿”挂牌警示制度富有创新。同时,监督组就创新和改进行政执法方式、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深化行政执法综合改革、建设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实地调研中,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德简高速公路中江县太平乡转水村三社和永兴镇高兴村七社,现场查看德简高速弃渣案件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复核高兴村河道侵占养殖情况。在转水村三社,监督组听取了德简高速弃渣案件处置过程,并现场察看了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弃渣堆积地已得到恢复。在高兴村七社,经监督组现场复核,永兴镇高兴村七社侵占河道围堰养鱼不属实。监督组认为,德简弃渣案件执法合规、程序合理且执行有力,案件事实认定清晰、证据翔实,整改落实迅速,执法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德阳市、中江县继续抓严抓实水行政执法工作,为水利事业不断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海霞强调,水利部、司法利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治水批示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水行政执法能力的重要保障。旨在通过强有力的执法监督倒逼水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更好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树立水利部门的良好形象。希望德阳市、中江依法履行法定执法职责,强化水行政执法力度,使水行政执法更好地适应河长制湖长制、河湖生态环境、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部署要求。

水利厅法规处,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相关同志,德阳市司法局、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中江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中江县住建局、交通局、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中江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