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水文服务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水文中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20:28

10月12日,权燕总规划师一行赴四川省水文中心调研,就水文如何更好服务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庄耘天主持。水利厅水资源处、水调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水文中心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庄耘天从加强来水监测,强化水质监测,优化取水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水文服务水资源管理工作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权燕充分肯定了省水文中心近年来服务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接,共同做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四水工作。一是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优化水文监测站网。通过水文基础能力提升进一步促进水资源管理能力的提升。二是要加强水资源的监控与监管。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水资源预警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过程全链条规范水资源管理工作。三是加强水资源保护,强化水源地水质监测及枯期流量监测。

庄耘天表示,四川水文将紧紧围绕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和目标,以推进水文现代化为抓手,在完善水文业务体系、建立水文信息化体系、健全水文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为水资源管理提供坚强的水文技术支撑服务,助力强化水资源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