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抽查复核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6:01

2021年1月19日,为进一步检验全省河湖“清四乱”工作成果,水利厅在省水利规划院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抽查复核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水利部、省河长制办公室对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成效抽查复核的工作要求,对本次抽查复核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问题抽查复核标准和河湖“清四乱”业务软件使用进行了工作培训。

会议指出,河湖“清四乱”是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到“有能”的第一抓手,是开展全省“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的重要任务,是贯彻水利行业“补短板夯弱项,强监管优服务”工作主线的具体落实。我省自2020年3月起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通过全力推进河湖存量问题歼灭战和新增问题阻击战,河道行洪通道更加畅通,河湖蓄洪空间逐步扩大,防灾减灾能力大幅提高,河湖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本次抽查复核是夯实巩固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成果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落实2021年1月8日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本次会议安排,抓紧落实专职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工作组要消化掌握工作方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突出核查重点,落实工作要求,保证工作质量,以严实深细、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次抽查复核工作。

水利厅厅机关有关部门,省河湖局、省水利规划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抽查复核工作培训会议现场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