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水利厅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厅办公室、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3:52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9月23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水利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水利厅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乾华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竹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2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水利厅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竹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水利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系统治理,积极推进水利脱贫攻坚,解决309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但巡视发现,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在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她要求,水利厅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视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整改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张乾华就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水利厅党组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水利厅党组要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整改不落实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水利厅党组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党组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严格督导,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着力解决涉及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等根本性问题,发挥好巡视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胡云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水利厅党组完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落实;对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水利厅党组将深刻领会、坚决执行。下一步,水利厅党组将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忠实履行好“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直面问题真抓实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巡视反馈的各种问题,水利厅将全面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问责制+销号制”管理,逐条逐项对照梳理,分类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部门和整改责任领导,强化跟踪督办,并深入开展查漏补缺、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整改工作的整体质效。在抓好巡视整改的同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以推动四川水利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巡视整改工作成果。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及巡视组其他同志,水利厅党组班子成员、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水利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水利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