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防御司田以堂司长调研四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厅防御处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3:08

    11月3日至5日,水利部防御司司长田以堂来川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参加座谈,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和厅防御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田以堂一行深入乐山凤洲岛、肖公嘴、老江坝、双漩坝、毛滩电站,洪雅花溪河、百花潭电站库区、马河山堤防,邛崃兴乐桥水毁现场、金河社区16组山洪灾害危险区等地,深入了解“8·18”超标洪水应对、山洪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治理、河心洲坝防洪治理、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水利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并在水利厅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调研,田以堂对我省2020年超标洪水应对、山洪灾害防御、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水利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不动摇,推动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总结和提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的经验,不断深化和拓展已有成果,全面推进超标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防御措施从“有”到“好”的转变。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抓紧开展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和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及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加快提升水旱灾害监测预警能力。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综合防御水旱灾害、减轻灾害风险作为根本任务,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水旱灾害防治体系,全力推进灾害治理能力现代化。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