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厅长专题听取全省水利工作综合督导情况汇报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20:44





    今年国庆节后,水利厅派出13个综合督导组,分赴21个市(州),深入56个县(市、区),对270个项目开展了水利工作综合督导。2020年11月19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专题听取本轮全省水利工作综合督导情况汇报。
    13个督导组书面汇报了督导情况,厅规计处、建设处、省河湖局、厅农水处、监督处、水文处(省节水办)分别就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水利建设管理工作、河长制湖长制和河湖保护工作、水利脱贫攻坚和农村水利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节约用水工作作口头专题汇报,厅法规处、水资源处、水保处、防御处分别对水政工作、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作书面专题报告。
    听取汇报后,胡云厅长对本轮综合督导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取得明显成效给与充分肯定,表示,本轮综合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聚焦今年水利工作会议的安排和部署,对全省水利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督导力量精干,督导内容丰富,涵盖全面工作,督导方式灵活,突出问题导向,问题查找准确,督导实效性强,坚持边督边改,整改初见成效,水利综合督导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胡云厅长要求,在总结综合督导工作成绩的同时,要发现不足,克服不足,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水利督导取得新成效。一是在认识督查督导重要性上突出高站位。各督导组要把厅党组赋予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求实效,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安排上下功夫,推动水利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二是在督查督导作风上要突出“严”和“实”。水利督查督导工作必须深入现场,摸清情况,动真碰硬,同时,要注重将督办与帮办相结合,对基层督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利用省这个层面帮助基层会办协调,较难解决的问题和相关业务处局沟通,将督查督导由“发现问题,汇报情况”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转变。三是在督查督导形式上突出“真管用”。在今后的督导中,要让“四不两直”成为常态,力戒督查检查考核“痕迹主义”,改进督导方式,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通过小分队形式,开展随机抽查和暗访督查。同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督导的督促、检查、调研、协调、服务功能,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逐项落实,跟踪问题销号。
    会上,胡云厅长还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严格落实有关措施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冲刺做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面向2035年水利改革发展任务,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和面上水利项目建设,抓紧开展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和防汛减灾项目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河湖管理保护、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保护,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
    厅有关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督导组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