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宣贯培训会

来源:厅监督处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1:30







    为贯彻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主基调,凝聚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共识,水利厅于11月12日上午组织召开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宣贯培训视频会议,会议邀请水利部监督司曹纪文副司长对强监管工作进行宣贯、培训。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主持。
    曹纪文副司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水利行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入手深入讲解了水利行业为什么必须强监管、强监管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定位、水利部本级强监管路径和成效、地方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基本要求及2020年强监管重点工作。此次培训让我省水利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强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勇蔺在总结时强调,各地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对强监管工作的认识,正确认识强监管主基调是解决新老水问题、防范化解水风险、提升水利行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二要按照会议安排认真抓好行业强监管工作的落实,明确强监管工作牵头部门、落实专职人员、保障工作经费和必要条件,让监管工作有人管、能管好;在强监管工作中要突出四川省水利改革发展“六大体系”,服务于行业中心工作,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要业务的监管。三要细化、落实监督检查计划,认真开展四不两直、暗访、突访等各类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监督检查的“利剑”作用,坚决避免“讲形式、走过场”,敢于动真碰硬,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将监督检查做到落地生根、实效明显,不断增强行业存在感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度,让我省水利行业监管真正强起来。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