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厅党组第一轮巡察完成第二批进驻

来源:厅机关党委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20
    近日,按照厅党组巡察工作部署,第一、二巡察组分别进驻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同步完成第一轮巡察第二批进驻。
    11月5日上午,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云和副组长李启兵、赵斌分别出席动员大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政治忠诚、政治担当、职责使命,推动纠正政治偏差;聚集巡视巡察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巡察,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前,各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有关巡察工作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主要安排。
    本次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省委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把主动接受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讲政治、顾大局、重担当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监督、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厅党组赋予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各巡察组将在各单位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开通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