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22:07

2020年11月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水利厅下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巡视员、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胡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多处涉及水利,标定了水利工作的前进方向和重点任务。

他要求,厅系统要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抓好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来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证。要聚焦“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结合《建议》中提出的水利重点任务,深入学习、全面了解,联系实际工作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开展集中宣传、新闻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厅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胡云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做好四川水利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逐项部署。他要求,厅系统要切实做好“十四五”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远景规划目标,坚持把强监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创新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核心地位,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水利规划编制任务;要抓紧做好岁末年初水利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有关措施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提前谋划明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确保“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保密意识,严格按照保密工作流程和制度切实做好保密工作;要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牵头单位切实履行牵头责任,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条逐项对账销号,限期整改到位,通过巡视整改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