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谭小平调研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站点运行管理工作

来源:厅防御处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2:21

    8月8日,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副主任谭小平赴大邑、崇州、温江等地开展“成都市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站点运行管理机制的调查与思考”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陪同调研。
    谭小平先后到大邑花水湾水文站、崇州羊马水文站、成都水文局调研中小河流水文监测项目运行管理工作,逐一查看各水文站发电设施、测流缆道等水情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预报方案编制、警保水位确定、设施设备运行维护、专职人员配备和监测履职等方面的情况,与水文站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现场分析研究项目在建后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谭小平听取了成都市水务局、成都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成都市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站点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现已基本建成的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是弥补我省水文基础设施短板的一项重大举措,在防汛减灾、水资源管理、河长制湖长制、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谭小平要求,要坚持共建共管共享原则,进一步完善水文监测站点运行管理和经费共担机制,依法依规理顺产权关系,立足站点设施设备配备、运行管理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尽快让各站点发挥作用;要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更新理念,加强水文先进设施设备和监测系统开发利用,为我省“智慧水利”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支撑;要坚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加强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完善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我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提供优质的水文保障服务;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水文系统实际抓好问题检视,找差距强整改建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