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较真碰硬重实效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6:04





“这是我参加过的省直机关召开得很成功效果很好的一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在水利厅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高度评价道。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和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相关安排,8月29日上午,水利厅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水利厅机关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面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四川水利系统还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
何顺洪和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曹万琪、谭宏、李敏调研员到会指导。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会议,并代表水利厅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同时率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水利厅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主题教育,水利厅党组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水利行业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工作部署情况,立足“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精心制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会上,水利厅班子全体成员本着真诚坦诚的态度,全面聚焦检视存在问题、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相互指出问题差距、突出整改落实,达到了点准穴位、见筋见骨、见人见事的目的。何顺洪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深挖问题、分析根源、完善措施、切实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顺洪认为,水利厅党组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厅党员干部推动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注重示范引领。体现了厅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态度、认认真真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内容上聚焦主线,打牢思想基础。民主生活会的各方面全过程都聚焦了初心使命,贯穿了主题主线。三是检视上深挖细查,剖析问题深刻。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深,措施订得实,画像画得像,材料质量高。四是方式上真刀真枪,敢于较真碰硬。大家的相互批评既有辣味,又有火药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五是效果上务实成功,增添了思路举措。实践证明,水利厅党组有一个好班子,水利厅“守初心、践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是合格的。
何顺洪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完善经验做法,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今后工作中、落实在具体实践中,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一要在政治站位上更有高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做好水利工作上,体现到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上。二要在学习教育上更有深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持之以恒地抓学习。三要在整改落实上更有力度,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注重整改的连续性、协调性、系统性,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巩固成果、扩大效果。四要在履职成果上更有高度,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要在水利防灾减灾、水利脱贫攻坚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河湖治理、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用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破解难题,促进全省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云代表水利厅党组表示,将认真落实何顺洪组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逐条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把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实现水利改革发展和推进水利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四川水利人的新贡献。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水利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水利厅班子全体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