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深入研讨交流入心 剑指痛点检视动真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5:56

水利厅再次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意见,8月20日,在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最关键阶段之时,水利厅党组及时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集中组织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深入研讨交流前期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感想认识,并逐一自揭痛点动真格,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水利厅系统集中展示前期理论学习成果,重点查摆“18个是否”起到了以上率下的引领示范作用。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专题会,并带头交流学习心得,率先对照党章党规一针见血地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研讨交流中,厅党组全体人员畅所欲言,不仅各自分享了理论学习中的点滴心得,而且还就学习中的一些困惑和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检视问题时,大家除了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回答“18个是否”,同时还结合前期检视问题清单及个人整改台账,深入查找新问题,达到了“剖析深、问题准、措施实”的效果。
胡云在专题会结束时要求,厅党组全体成员和厅级干部要继续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带领厅系统各单位和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抓住机遇、乘势而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的决定性胜利和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同步胜利。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要持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抓好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二要深入检视问题,紧盯问题整改。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深入开展检视问题整改工作。要广开言路,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基层干部、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再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同时,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专项整治、年度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行一一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要提前做好准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全面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