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在甘孜州、阿坝州检查防汛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9:30

    8月8日至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率厅防汛、农水等部门负责同志在甘孜州道孚县、丹巴县和阿坝州小金县检查防汛和河长制工作。
    在道孚县鲜水河城区河段,胡云一行查看了堤防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县河长制工作情况介绍。胡云指出,当前我省一些地方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较为突出,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他要求,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全面彻底整治河道乱点乱象,为建设美丽四川作贡献;各级河段长要切实履职,加大巡河巡查力度,推动问题解决。
    在丹巴县,胡云一行查看了大江大河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太阳能提灌项目和“6.27”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情况。胡云指出,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以责任落实、前段防治、综合救灾、保障支撑为核心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最高目标,强化值班值守,强化预测预警,落实应急避险措施,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在小金县,胡云详细了解了该县以乡镇为行政单元设置河长的做法。他要求,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他要求,要加快河湖水域岸线管护范围划定,强化河湖空间管控的基础性工作,将涉河涉湖活动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