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何顺洪再次赴水利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6:11


何顺洪组长对水利厅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何顺洪组长查阅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资料

座谈会现场 

    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一段时间以来,水利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要求,扎实深入推进水利厅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8月9日,在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进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关键时刻,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再次赴水利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为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指明方向,增添了信心。
    在调阅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前期相关工作资料,并认真听取水利厅机关党委、农村水利水保处、科技与对外合作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后,何顺洪认为:水利厅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推进有力有序,总体态势良好。一是领导重视决心大。特别是胡云厅长从中央党校学习回来以后,水利厅党组严格按照中、省部署要求,狠下大工夫,着力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重点抓好了5+3+X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敢于亮剑问题准。通过学习教育,厅系统各单位查找的问题总体是准的,制定的整改措施也有较强的针对性,体现了边学边查边改的阶段性成效。三是思路清晰措施实。水利厅系统上下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基本做到了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走深走实。四是较真碰硬效果好。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时限和要求,大多数能够按期整改到位,有力推进了水利工作的开展。
    调研中,何顺洪同时指出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突出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在学习的基础上,搞好研讨教育。二是要抓紧形成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推进工作,切实增强调研报告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以调研成果助推水利事业大发展。三是要狠抓检视问题,在“准”字上下功夫,在深挖根源上下力气。要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找明,切实防止在检视问题上出现大而全、小而碎的现象。四是要加快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见实效。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清单,提高整改措施针对性,真正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推进态势;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五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时间制定周密细致的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