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何顺洪组长到水利厅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厅信息中心 省水文局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7:28



    7月25日下午,雨后初霁,在水利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先后到水利厅机关和省水文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在肯定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水利厅系统严格按中央、省委和水利厅党组要求,排出主题教育日程表,加强拉网式排查,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向中央、省委和水利厅党组的高标准高要求看齐,进一步扎实推进水利厅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陪同调研并作表态发言。
    在水利厅机关和省水文局,何顺洪先后听取厅办公室党支部、建管处党支部、质监站党支部和省水文局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的工作汇报及厅机关和省水文局部分党员代表的学习心得体会,并随机抽查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的主题教育授课笔记及省水文局主题教育的相关资料,指出了前期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在省水文局,何顺洪还同时听取了省水文局的其他工作汇报。何顺洪指出,四川水文作为全省防汛抗灾主战场主力军,既是前线参谋,更是指挥部,水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加强了学习,有感悟有体会,切实把主题教育与职能职责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作风摆进去,结合工作非常到位。他要求:一要在学习上继续下功夫,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聚焦主业主责,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尤其要在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政治坚定,进一步明晰水文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局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强化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作好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学习检查,确保学习效果。二要在检视问题上防止大而全、小而碎,要在准字上用功,对表对标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在根源上做实。要列出问题表现和具体事例,明确责任清单,落实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要强调针对性,确保整改落实真正见实效。
    赵斌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何顺洪组长此次到水利厅系统调研指导是对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关键时刻的有力支持,直奔主题,针对性强,既是对主题教育工作的交流督促指导,更是以老领导、老党员的身份带领水利厅系统党员干部开了一个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赵斌指出,省水文局的主题教育工作走在厅直属单位前列,但主题教育推进仍有短板,工学矛盾还未完全解决,学习的深度有待进一步加深,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快。她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进一步明确思路,转变工作方式,着力加强对直属单位的指导。同时,她要求省水文局严格按照何组长和胡云厅长的指示,带着问题去学习和调研,通过调研去解决问题,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步骤更好地融合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