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防办召开防汛减灾调度会

来源:省防办时间:2019年07月20日 09:46
7月19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9时,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副主任谭小平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减灾调度会,紧急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安排强降雨过程应对。
会上,省气象局、省水文局通报了当前雨水情及未来汛情趋势,自然资源厅通报了本轮过程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情况。谭小平视频连线了乐山、凉山、资阳等市(州),详细了解了地方强降雨防范部署情况。谭小平指出,本轮降雨过程以点暴雨为主,预测预报难以把握,同时与前期降雨过程有部分重叠,局部地方土壤含水量饱和度高,承灾能力减弱,加之前期部分地方已不同程度受灾,水利水毁工程仍处在防洪功能恢复阶段,各地要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保持战时状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落实各项既有部署,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他强调,要特别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强化目标导向,突出中小河流、大江大河、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在建涉水工程、城镇等防御重点,尤其要加强旅游景区避暑区的管控,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抓早、堵小、防细;要切实抓好临战应对,及时补充已消耗物资,备足预报预警和巡查识险力量,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对前期已发生险情灾情的地方要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灾。同时,各级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边处置边报告,重大情况及时专题报告,杜绝漏报、迟报、瞒报。
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和12个市(州)水利(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