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召开

来源:凉山州水利局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4:56

    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座谈会日前在西昌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梳理和掌握11个深度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梁宏志主持。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何绍忠、省水利厅脱贫办、省农水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凉山州水利局有关领导、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水利局负责人及技术帮扶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分别汇报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现状、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省水利厅何绍忠副巡视员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凉山州深度贫困县的农村饮水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此项工作,并采取了充实完善三支队伍、举办专门培训、保证工程资金等措施,要求州县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存在问题的安全饮水人数要精准、切实抓好前期工作、不断加强运行管理等。李勇蔺副厅长要求州县要认真落实何绍忠副巡视员的要求,并代表厅党组讲话:一是贫困人口数量要准确无误,要与国家扶贫办信息系统核对准确,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每半个月向厅报告1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寻找水源点、勘测设计、招投标、施工等每一个环节,控制时间节点并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三是坚持质量标准,在埋管、水质、工程管护等方面都要把好质量关;四是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
    梁宏志副州长代表州委州政府要求,各县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州政府及州水利局要及时做好协调工作,在工程进度、水质、工程验收、工程管护等方面积极指导,加快推进11个深度贫困县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