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召开水利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4:4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及省委巡视办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15日下午,水利厅党组召开水利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刘坤荣、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罗强、省直机关工委调研员杨鹏到会指导。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会议,并代表水利厅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胡云在党组班子对照检查中再次认真查找并逐条梳理了本次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同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
    胡云代表水利厅党组班子表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打好水利脱贫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水利厅党组的重大政治任务。厅党组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十一届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集中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巡视组的意见建议,围绕如期脱贫全面整改,围绕维护群众利益深入整改,围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重点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水利保障,为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做出更大贡献。
    水利厅党组班子成员及总规划师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别结合整改问题和工作开展实际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4个方面对标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巡视反馈问题所涉工作没有按要求履职到位的原因,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完善整改措施,达到了点准穴位、见筋见骨、见人见事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胡云再次代表水利厅党组对水利厅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胡云强调,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和批评意见,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逐条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果来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及时整改脱贫攻坚领域发现的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助力贫困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对水利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统筹领导和指挥调度,坚决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三要聚焦问题、建好台账。各整改责任单位要针对所负责任务制定详细的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对账销号。四要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务必在3月10日前完成整改,3月底前完善整改成果,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省委第二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汇报,确保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能落实落地、见底清零。
    水利厅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在职在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