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全省水行政执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水监总队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7:38


    2019年1月9日,全省水行政执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卜冀滨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王华充分肯定了我省水行政执法工作2018年取得的成效:一是深入开展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水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围绕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河湖监管明显加强;三是聚焦重点难点执法,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四是依法协调,有效化解省际水事矛盾纠纷;五是夯基固本,水行政执法能力不断提升。
    王华指出,虽然2018年水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以上成效,但与中央、省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与行业监管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与自身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王华强调,要坚持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相结合,坚持修法与立法相结合,坚持加强执法力度与建强法治队伍相结合,坚持化解水事矛盾纠纷与应对行政争议相结合,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执法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水,面对新形势,适应新要求,用依法治水的实际成效接受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检验。
    王华指出,2019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聚焦工作方案、工作责任书、提示清单,全面推进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创新推进涉水执法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水土保持“三未三先”、非法占用国家自然资源等水事违法行为;三是要积极预防,妥善处理各类水事矛盾纠纷;四是要适应新形势,严格新要求,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水行政执法队伍。
    卜冀滨指出,要立足现有条件,认真研究谋划,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和抓手,推动全省水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实际,突出短板,找到差距,抓早抓实抓出成效,确保2019年水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还宣读了《四川省水利厅关于表扬2018年度水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成都、泸州、遂宁、南充、巴中、甘孜等地和都江堰灌区管理局交流了水行政执法工作经验。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