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水安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水安中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5:07

    根据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3日,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水安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巡察办主任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华兰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水安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唐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通报了本次巡察的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明确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紧扣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政治监督,把准“四个对照”政治标尺,聚焦“四个紧盯”,认真履职完成本次巡察,为实现“两年强推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水安中心党总支表示,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本着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接受监督检查,确保巡察组全面、客观、深入地了解水安中心各项工作;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聚焦主责主业,将巡察工作与厅党组“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各项工作部署相结合,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决战四季度、奋战一百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真真正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厅党组巡察工作部署。巡察组和水安中心党总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和内涵,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压紧压实巡察工作各方责任,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省委“一体两翼”巡视巡察工作格局,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格贯彻落实政治监督要求。二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水安中心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巡察组,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将巡察整改与水安中心主责主业、“两年强推进”年度总体目标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保持政治定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要珍惜组织信任,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在事实认定、性质把握和处理分寸上求“实”求“是”,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和程序开展工作,严格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执行报告请示制度,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今年“强推进”和明年“上台阶”任务圆满完成。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将在水安中心工作19天左右。巡察期间(10月13日至10月3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028-85023734,电子邮箱:dyxcz2022@163.com,并在水安中心光明巷9号办公区三楼监控盲区处设置联系信箱受理反映问题。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规定,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水安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水安中心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会前,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召开了与水安中心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水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纪检和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厅党组巡察办负责同志,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