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省水调中心党支部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专题会

来源:水调中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习效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学习氛围,4月22日,省水调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专题活动。
    专题会上,王冬同志带领大家整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通过此次回顾性学习党史,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侯立文同志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先进共产党员郑守仁院士的事迹。郑守仁院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是彰显奉献精神的先进典型,是建造守护国之重器的杰出代表。他用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高尚情操,生动谱写了新时代的水利人之歌,鲜明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斯人已逝,但郑守仁院士身上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却如同灯塔一般闪耀在水利事业历史中指引着背后每一位水利人砥砺前行。
    淡雅君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通过学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了共产党员旺盛的革命热情,理解了“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朴实承诺。
    支部书记李晓鹏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实践智慧,把党史作为“指路明灯”,深入总结过往的经验和教训。要知行合一地将党史学习成果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省水调中心党支部会继续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通过专题党课、党史微讲堂和党史红色行等多种形式,以党史为纲,以学以致用为导向,不断激发党员内心的红色激情与建功立业的奋进动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