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东风渠管理处开展对口帮扶村脱贫户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2:49

德格县柯洛洞乡党委扎西洛热书记、东风渠管理处派驻郎达村驻村干部周祥龙走访慰问脱贫群众、老党员公呷及家人

扎西洛热书记、东风渠管理处派驻乡党委黄鲲鹏副书记等走访慰问郎达村脱贫户木珠一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水利厅2020年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部署,配合打好德格县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实现脱贫户“稳脱贫”目标,东风渠管理处积极作为,启动了对德格县柯洛洞乡郎达村,中扎科乡扎多村、窝坝村、上卡村共4个对口帮扶村107户脱贫户的疫情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脱贫户提振战胜疫情和致富奔康的信心。
    3月23日下午,在德格县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的首日,受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东风渠管理处处长万忠海、党委书记王世容委托,柯洛洞乡党委书记扎西洛热、东风渠派驻乡党委副书记黄鲲鹏前往了郎达村公呷家、木珠家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转达了两位领导对帮扶群众在疫情期间生活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的关心和问候。并转达了两位领导的叮嘱,因为受疫情影响,脱贫群众外出务工机会也有所减少,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经济收入,但是要坚定信心,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鼓足干劲,努力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创造自己的幸福小康生活。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乡干部、驻村干部与脱贫群众之间的关系,增进了感情,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东风渠管理处将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预计全年将向对口帮扶的4个村再投入帮扶资金354.5万元,突出党建引领提升,继续巩固和兴建产业帮扶,持续开展教育帮扶,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