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视频展播

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揭牌

来源:川观新闻、四川新闻联播、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23:14





730日,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水利厅机关大楼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仪式,并与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邹进共同为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揭牌。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四川省水利厅加挂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牌子的批复》有关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的部署安排,将原省扶贫开发局承担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到水利厅,并加挂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牌子。

此次职责划转后,原省扶贫开发局移民安置处、移民后期扶持处2个处成建制划转到水利厅,并维持名称不变。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设立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中心,将原省扶贫开发局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中心承担,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规划、移民安置、移民后期扶持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四川是水资源大省,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508个,排在全国前列;四川也是水库移民大省,规划移民人口近200万人。移民工作作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前置条件和基础性工作,任务重要、责任重大。此次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是省委从战略全局和工作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移民工作的高度重视。

邹进宣读《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在水利厅加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牌子的通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主持揭牌仪式。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刘辉、谭小平,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都勤,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总规划师权燕等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及水利厅办公室、人事处、移民综合协调处、移民安置处、移民后扶处等有关处室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