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团建设

四川水利:建强战斗堡垒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机关党办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7:11

面对突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水利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组织动员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下沉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筑起全链条、全流程的坚强“红色堡垒”,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闻令而动,带头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直机关工委《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发出后,水利厅厅党组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成立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水利厅紧急应对成都市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部署当前防疫工作,吹响共同战“疫”集结号。水利系统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单位干部职工就地转为单位家属院、单位所在地社区、居住地社区志愿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统一行动听指挥,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目前,厅系统已有508党员干部在社区登记,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向险而行,带头亮明身份担当作为。疫情来临,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400余名党员干部发扬连续奋战、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下沉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近万余人次,展现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业务工作不断档,明确要求厅汛期总值班室值班人员24在岗值守,确保疫情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党旗高扬,带头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水利厅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水利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重要实践阵地。省河湖中心组建防疫志愿者小队,全力协助家属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封闭小区管控、运送防疫物资等工作。省水文中心、水利学院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切实保障干部职工及师生的身体健康,明确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省都发中心机关各灌区各处,第一时间组建了8支266人的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广泛开展“敲门行动”“爬楼行动”,打通核酸检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用实际行动贡献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