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团建设

“节水护水•关爱山川河流”我们在行动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0年05月08日 2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积极响应《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凝聚社会公众节水、爱水、护水共识,2020年4月30日,东风渠管理处和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在成都市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联合发起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节水护水•关爱山川河流’”宣传活动。
    活动中,双方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志愿宣传工作,东风渠管理处党委书记王世容和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兵共同宣布倡议活动启动,双方单位的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倡导大家争做“节水护水·关爱山川河流”的积极倡导者、大力推动者和忠实践行者,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专业优势,向全社会普及水法律法规,积极倡导依法护水、依法管水,努力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凝聚水利精神、贡献水利力量。
    随后,60余名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册和节水护水小礼品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有关生活节水小窍门、饮用水源地保护和新修订的《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知识,引导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现状,增强水法意识和水安全意识,鼓励公众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共同节约水资源、呵护水生态。活动受到现场市民的欢迎,共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等800余份。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到“节水护水•关爱山川河流”活动中来,为成都市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下一步,东风渠管理处将继续扎实推进用水精细化管理,综合集成各项节水措施,探索节水机关建设模式,为形成全民爱水节水护水兴水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