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团建设

东风渠处团委在夹金山干部学院举办团员青年红色教育培训班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1:1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水利厅关于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要求,号召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2019年11月26日-29日,东风渠管理处团委在夹金山干部学院举办了团员青年红色教育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王世容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团员青年要深刻理解夹金山精神,树立使命担当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更加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脉络和精神实质,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为推动东风渠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四天培训中,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等课程。大家先后来到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陈云长征旧居、天全县红军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致敬先烈。在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大家了解到了红军长征在雅安的一段段伟大壮举,看到当年红军留下的物件,一双双草鞋,一个个水壶,一件件单衣......不禁感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用生命完成了长征这一壮举,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培训中,团员青年们还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理想信念高于天》等专题课,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下一步,东风渠管理处团委将继续紧扣水利厅关于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要求,把着力点放在学以致用上,加强青年干部培训,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组织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干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