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我厅参加全国水利财务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4日 09:06

321日,水利部全国水利财务工作会在京召开,水利部李良生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主持会议。

李良生副部长充分肯定了2023年水利财务在强化重点领域资金保障、筑牢资金资产安全防线、深化水权水价和投融资改革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水利财务面临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和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的新形势、新要求;系统提出了水利财务下阶段目标任务,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聚焦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财务保障总目标,“当好资金保障后勤队”“当好资金资产警卫员”“当好重点领域改革排头兵”“打造水利财务生力军”,着力提升资金风险防范能力、资金节约集约利用能力、资金优化配置能力,深入推进水利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良生副部长的讲话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特别是对强化资金保障、深入水利供水价格和投融资改革、加强水利行业财会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四川水利财务下一阶段工作着力点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淮河水利委员会,黑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水利厅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受郭亨孝厅长委托,就四川水权水价改革工作进展及成效作交流发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